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

Babymoov & Baby Brezza 寶寶副食品調理機 _實機比較文

4-6個月副食品添加的最好時機....
寶寶三個多月時,我就開始搜尋 副食品的器材,過程中許多媽媽推薦了很多東西,我都不感興趣,
 手動簡易研磨組/Cuisinart 攪拌棒 CSB-77/babymoov 調理機/Baby Brezza 調理機
1.網路一直推崇的調理棒 Cuisinart美膳雅 攪拌棒 CSB-77,單純看外觀,個人分析,洗刀片容易割到手,收藏不易(太長,且刀片外露,),用手拿太麻煩,就我拿攪拌棒的經驗,拿不好打泥很容易噴出來,而且網路上有媽媽分享,東西要多才能打。
2.babymoov 食物調理機,蒸鍋和打碎機連一起,乍看很方便,仔細想想,就是一個電鍋和一個果汁機放在一起賣,又何必買這兩台呢??不心動!!
3.最後我買了Baby Brezza 調理機,因為one step 的功能實在是太吸引人了,如同家中買的洗碗機一樣,按下去就好了!! (哪裡買最便宜→奇摩賣家http://goo.gl/PsmQ19)
-------媽媽姐妹FiFi買了babymoov,因此我們約好一起做副食品----------
-------Babymoov & Baby Brezza 寶寶副食品調理機 _實機比較文-------
實驗流程: 煮米20分鐘  20cc米+200CC 水   →煮花椰菜10分鐘→ 手動絞碎1分鐘 
  babymoov 食物調理機 Baby Brezza 食物調理機
十倍粥   煮米20分鐘  30cc米+200CC 水   米粒口感: 較軟 米粒口感: 較硬一點點
米粒有熟,皆爛了
  
米粒有熟,皆爛了
  
煮花椰菜   10分鐘 應該是蒸煮時間過久/變黃/有熟
  

應該是蒸煮時間過久/變黃/有熟
  
手動絞碎1分鐘 口感:較細



口感:較有顆粒(但第一時間試吃,FiFi吃不出來,是我說了以後她才有感覺,好像有比較粗
  
機器外觀  較大 
液晶螢幕顯示
較小  好攜帶的
直接式,按鍵式面板操控
機器底部 無吸盤,但是打的時候,機器也不會晃動啦! 有吸盤,穩穩的吸在桌上
附屬功能/優點 1.能夠蒸煮其他東西/消毒奶瓶
2.可以用家裡的小碗(瓷器等)煮米
3.可少量打副食品
4.多樣的食材可以分層蒸煮(Baby Brezza則是要放再同一鍋內)

   
1.無附屬功能
2.蒸煮攪碎一鍵完成,不用換鍋
3.需專屬的煮飯皿煮飯
4.可少量打副食品
5.有倒出漏斗鳥嘴,副食品到出不會溢出來
6.攪拌中,液體不會從蓋子噴出來
  
建議統整 1.如果你很在意能不能煮別的東西,而且你沒有電鍋,也沒有瓦斯爐可以煮東西那你買baby moov
2.
機器大,請考慮收納……
3.沒食用完的 如果你冰箱夠大,可以連鍋子拿去冰…前提是你冰箱隔層要夠高
1.有人問我說可以主其他東西嗎??→可以放進去就可以蒸煮,前提是放的進去,如果你有電鍋,或是蒸籠,放過寶寶副食品機吧!!
2.消毒奶瓶→一天要六支奶瓶以上才夠,消毒奶瓶交給消毒鍋吧!!
3.如果你跟我一樣,一離開小孩,他就開始哇哇叫,我會建議你買Baby Brezza ,洗好全部丟下去就可以開始玩小孩,完成後你只需要到出來就可以使用了,
4.吃剩的 剩下的….你可以直接冰冰箱,兩天內食用完畢可,因為鍋子很小(不過我都現場吃掉,因為我想要給寶寶新鮮的東西)

 外觀比較



操控開關比較圖

 十倍粥   煮米30分鐘  20cc米+200CC 水


 






 對於添加「嬰兒副食品」。我的建議是要把握三大原則:一、四個月就可以開始吃副食品。二、父母本身有過敏體質,孩子更要從四個月大開始吃。三、什麼食物都可以添加,除非吃了會產生過敏症狀。至於世界衛生組織建議純母乳哺餵至六個月才開始添加副食品,也是非常正確的做法,但前提是「純母乳哺餵」,這在一些貧窮的國家媽媽非常重要。對這些國家的寶寶而言,親餵母乳是唯一保證衛生的食物來源,其他食物都可能有造成感染的風險。 by   黃瑽寧醫師     

寶寶生存日計算-幫你計算當下寶寶活了幾天

https://onedrive.live.com